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和产业政策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填报说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填报说明
 
一、项目单位全称
项目单位全称要求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的机构名称完全一致,不得用简称或缩略语。
二、单位地址       
单位地址要求根据“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按照“***市***区(县)***路***号(弄)***”的格式进行填写;如果企业注册地址无门牌号,按照“***市***区(县)***(镇)***”的格式进行填写。
三、组织机构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要求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上代码一致,格式为“[][][][][][][][]-[]”,例如“12345678-9”。
四、营业执照注册号
营业执照注册号要求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注册号一致,为一组15位数字组成的编码。
五、单位性质
单位性质按照“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其他)”、“股份有限公司”、 “私营企业”等进行填写。
国有企业是指企业所有资产归国家所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的非公司制的经济组织。不包括有限责任公司中的国有独资公司。
集体企业是指企业资产归集体所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的经济组织。
有限责任公司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由两个以上,五十个以下的股东共同出资,每个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经济组织。
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是指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其他)是指国有独资公司以外的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股份有限公司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其全部注册资本由等股份构成并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本,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经济组织。
私营企业是指由自然人投资设立或自然人控股,以雇佣劳动为基础的营利性经济组织。包括按照《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私营企业暂行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的私营独资企业、私营合伙企业、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股份有限公司。
六、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要求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的注册资本一致,并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七、项目建设地点
对于在原有厂区内进行改扩建等有明确地址的项目,只需填写“***路***号”;对于新征用地等无明确地址的项目,需填写四至边界“东至***西至***南至***北至***”;如果上述两种表述方式无法准确描述项目建设地点的情况,则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项目建设地址。
八、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设备投资、其它投资和引进设备
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设备投资和其它投资的逻辑关系如下:
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设备投资+其它投资
设备投资>=引进设备
九、资本金
资本金是指在投资项目总投资中,由投资者认缴的出资额,对投资项目来说就是非债务性资金,在某些情况下等于自有资金。
十、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中银行贷款、自筹资金、利用外资和其它的逻辑关系如下:
总投资=银行贷款+自筹资金+利用外资+其它
十一、项目建设规模
新增用地面积是指项目通过“工业土地招拍挂”等方式获得的新增的土地面积;如果无新增土地,如原有厂区内的技术改造项目,则该项填写“无”。
新建建筑面积是指项目各新增(扩建)建筑面积之和;如果无新增建筑面积,如单纯购置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则该项填写“无”。此外,如果企业在拆除部分建筑的基础上新建(扩建)建筑,该项填写新建(扩建)建筑面积,如某企业拆除1000平方米厂房后,再新建2000平方米厂房,该项填写“2000平方米”。
新建建筑面积=地上面积+地下面积
十二、项目耗能
项目原耗能是指实施本项目前的能耗情况,新建项目为“0”。达纲后能耗是指项目竣工达产后每年的能耗,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算到吨标准煤。
十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产品情况。如果项目涉及产品数量或种类的变化,需说明主要产品名称、生产规模和生产工艺情况等;
2)土建情况。如果项目有新建、改建或拆除建筑内容,需填写主要新建、改建或拆除建筑单体名称与面积;
3)设备情况。新增和改造生产线情况,项目添置国产和(或)引进设备的台(套)数和主要设备名称;
4)公用辅助设施情况。如果项目公用辅助设施有变化,需说明公用辅助设施的变化内容。
5)其他需要说明的项目内容。
十四、设备引进
设备引进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主要引进设备的名称、数量和用汇额,可只填写主要设备名称,不需另附页。
十五、项目建设进度
预计开工时间是指项目开工建设时间。
预计竣工时间是指项目建成试生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