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运行

1-11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宏伟目标,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举措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类难题,坚持靶向发力,持续加压奋进1-11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一)运行基本情况

1.规上工业增加值运行平稳。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较上个月持平,高出全国2.7个百分点,高出全省0.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9位,较1-10月持平。

2.工业企业效益指标显著增长。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8%,较1-9月提高6.9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9.3%,较1-9月提高16.4个百分点,全市规上工业效益发展情况增速显著提升。

3.工业用电量增速平稳增长。1-11月,我市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7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增速全省第7位。

4.工业增值税增速稳步回升。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国家对企业的各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给广大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1-11月,全市工业增值税累计完成53.8亿元,同比下降5.9%,较1-10月提高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

(二)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

1-11月,三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51.1%,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为39.8%。其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31.9%,同比增长13.5%,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为30.5%;能源电力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8.2%,同比增长18.0%,对规上工业的贡献率为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