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运行

1-8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1-8月,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业较快增长,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但同时也看到,当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大宗商品价格震荡明显,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没消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风险和隐患有所上升,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增大。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特点

1.规上工业增加值回落。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增速高于全省(8.6%)2.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

2.企业效益指标运行平稳。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2%,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4%。

3.工业投资平稳较快增长。1-8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31.9%,工业投资整体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4.工业用电量呈回落趋势。1-8 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完成 108.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1.5%,增速居全省第 11 位;工业用电量完成 64.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9.9%,增速居全省第 9位。经分析,用电量回落主要受8月份有序用电停电、限电及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