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运行

1-2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工业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向好,恢复加快

(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好于预期。今年春节以来,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较快,效果较好。据2月底省企业服务办通报数据,许昌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应复工尽复工,复工率达到100%。1-2月许昌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增速全省第16位。

(二)工业用电量增速稳步回升。随着我市疫情形势的好转以及工业生产持续稳定恢复,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呈现稳步回升态势。一是工业用电量发展趋势向好。自2月9日起,全市单日工业电量增速由负转正,工业用电量稳步回升。2月当月工业用电量5.30亿千瓦时(2月比1月少3天)、总量排名全省第10,同比增速9.93%、增速排名全省第12。二是工业用电量降幅明显收窄。1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同比下降28.68%,1-2月工业用电量增速同比下降14.51%,尽管增速位次不变,但降幅明显收窄。预计到3月底,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速可实现由负转正,工业生产稳步恢复正常水平。三是重点行业用电量增长明显。采矿业:尽管1-2月用电量增速同比下降4.56%,但2月份当月已实现同比22.28%的增长;制造业:尽管1-2月用电量增速同比下降10.9%,但2月当月已实现同比18.7%的增速。

(三)工业增值税指标完成较好。2月当月全市工业增值税累计完成11.7亿元,增速同比增长43.7%,1-2月工业增值税增速47.3%,增速居全省第7位。工业增值税较高的增长速度,较好地支撑和反映了我市企业生产稳定向好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