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2018年度河南省地方工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2018年度河南省地方工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豫工信办科〔2018〕44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委机关有关处(室、局):

为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在促进我省工业发展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根据省质监局《关于2018年度河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豫质监标发〔2018〕24号,以下简称《通知》),我委决定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征集2018年河南省地方工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重点

以节能环保材料、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标准;原材料及制造、消费品、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设备、信息化及其应用等领域的标准。

二、申报要求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本辖区内地方工业标准计划项目的征集、遴选和申报工作。

(二)委机关有关各处(室、局)可按分管行业,对有工业标准制修订需求的,可直接推荐至委科技处汇总申报。

(三)拟申报的标准化制修订项目应经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及有关专业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做好相关项目的选项和申报工作。

(四)申报的项目应从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作出充分论证和验证,确保申报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有效性。

(五)地方标准项目下达后,项目名称、适用范围、完成时间等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确需变更的,通过《河南省地方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提交申请,经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同意后再行调整。项目延期申请应在原定完成时间半年前提出。

三、材料要求

申报河南省地方标准项目,需通过《河南省地方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提交以下材料:

(一)《河南省地方标准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二)标准草案。申报单位需提交标准草案,标准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主要技术内容。对于修订项目,应重点说明拟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理由。

(三)试验验证报告(必要时)。

以上材料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加盖公章后将纸质版(一份)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科技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景红  路正红

  话:0371-65509943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盐业大厦1216房间

  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