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许昌市组织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扶优解困大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许昌市组织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扶优解困大走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工业大会精神,应对近年来金融对工业企业支持力度持续下降的态势,促进银企深度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自428日起,许昌市工信委联合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支持工业企业扶优解困大走访活动。

一是开展走访排查。全市各级工信部门组织对本辖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排查,建立企业电子档案和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工作台账。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对本行存量客户进行走访。

二是开展比对分类。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访结果和工信部门排查结果进行比对,按照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资金状况、信贷质量等要素,合理确定支持、帮扶、僵尸三类企业名录。

三是开展精准帮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名录及走访排查结果,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制定具体增贷、稳贷、限贷措施,深化对企业的精准帮扶。加大对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电力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对于目前存在资金困难、但经营正常、且无违规信用记录的良好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变更担保条件,积极化解还款困难。

四是加强督导奖惩。市工信委和市人行分别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对各县(市、区)企业服务工作年终考评和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年度考核及宏观审慎评估框架。

通过大走访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帮助企业减负增效,持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许昌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有序进展。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