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

居全省第二位

 

 省统计局日前完成了《2015年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状况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许昌多次以“亮眼”数字位居全省前列——战略性新兴企业327家,居全省第二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市产值的比重为28.6%,居全省第二位;郑州、许昌、洛阳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郑州和许昌两市垄断全省52.2%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成为全省两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超过80%的产业集聚区之一……

“郑州、许昌、洛阳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

    报告显示,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含义,依据国家统计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2)》(试行)分类标准进行测算,全省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有2408家,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类单位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分区域看,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郑州(398家)、许昌(327家)、洛阳(224家)等豫中三地区为核心集聚。许昌以327家的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位;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比重的20%,居全省第一位;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13.6%,居全省第二位。三市合计949家,占全省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的39.4%。

“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市产值比重,居全省第二位”

 报告显示:2015年,全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13.7%。分地区看,处于首位的是郑州,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重达36.9%。

 处于第二位的是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市产值比重为28.6%,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为15.3%。郑州和许昌两市垄断全省52.2%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

“产业集聚区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地”

产业集聚区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地。全省185个产业集聚区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超过80%的有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和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这两个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部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31.2%。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介于50%-80%的产业集聚区有3个:郑州市金岱产业集聚区、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柘城县产业集聚区。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