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我市成功举办第二期企业家沙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4-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我市成功举办第二期企业家沙龙

 

 

    331日下午,由市工信委、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主办的许昌市第二期企业家沙龙在许都汇众创空间隆重举行。市长胡五岳同志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同志出席活动。部分市直和驻许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52位知名企业家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市工信委杨宏杰主任主持。

    胡五岳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企业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克难攻坚,应对困难,发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在困难中走向辉煌,使我市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位居全省前列,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和命脉,如何快速高效实现融资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希望我市企业家们摒弃看摊守业这种传统思想,敢于跨界发展,特别是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用好用活现代金融工具,不断提升企业融资水平,从而在转型发展中站稳脚跟,在市场经济浪潮中不断发展壮大。

    本期企业家沙龙的主题是企业新资本模式与投融资。市工信委邀请了北京大学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北清联投资本董事长马力博士为企业家们分享了如何用投行的思维经营企业——产业与资本的化学反应专题讲座。马力博士介绍了未来10--15年的投融资趋势,产业与资本、投资与融资之间的逻辑,投资机构的孵化流程等实战知识,并在互动环节对我市三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咨询诊断。

    随后,参加本次沙龙的52位企业家与市领导、市直和驻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就企业如何融资展开讨论。

    整个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了零距离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市委、市政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