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罗文出席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启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罗文出席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启动会

 

2017年1月9日,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启动会在广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副省长袁宝成、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出席大会。

罗文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制造强国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积极应对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战略选择,是补齐我国制造业创新体系短板的根本举措,也是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

罗文强调,要按照“一个明确、四个突出”抓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即,明确定位,抓好面向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突出协同化,抓好产业创新联盟建设;突出市场化,抓好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机制建设;突出产业化,抓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辐射带动能力建设;突出可持续发展,抓好基于自我造血循环发展的商业模式创新。

罗文要求,要努力将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打造成新型显示行业领域的创新高地,即共性技术研发高地、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创新人才汇集高地、国际合作交流高地。

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以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为依托,整合多家国内显示面板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中心主要面向印刷显示器件与材料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目标,建设印刷与柔性显示技术集成与研发公共开放平台,打造印刷显示产业生态聚集圈。

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陈因、副司长范书建,电子司副司长吴胜武,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战略委员会成员,广东省经信委负责同志,珠三角市政府负责同志、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单位的成员、广东省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