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7月4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王卫明副司长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科技部、上海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王卫明副司长指出,从国家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部省协同,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国家层面来看,一是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体系。通过政策引导,务实推动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应用。二是构建人工智能产业支撑体系,支持建设并开放多种类型的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测试数据集和云服务平台。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突破关键技术产品。四是深化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推进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加大重点领域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力度。从地方层面来看,一是推进政策落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明确本地区产业发展目标和重点方向,上海在智能网联汽车、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智能传感器、智能制造以及行业训练资源库方面有着很好的产业基础,要加快项目落地和政策的配套。二是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地方现有资金、项目的引导和支持作用,对人工智能领域加大投入力度,鼓励传统企业探索人工智能融合应用。三是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以产业园区等为载体,以重点产品或应用为牵引,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形成协同发展、特色突出、辐射带动作用强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经国务院批准,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将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办会方针,分论坛峰会、特色活动、展示应用、创新大赛4大板块,重点突出“产学研用投”相结合的办会方式。大会期间将举办近20场主题论坛和峰会,对脑机融合、群体智能、智能芯片、智能驾驶等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