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苗圩出席2018中国制造业创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苗圩出席2018中国制造业创新大会

 

9月18日,以“开放 合作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制造业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大会并致辞。

 

苗圩指出,建设制造强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是关键举措。加快建设以制造业创新中心为核心节点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不断突破制约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是推动我国制造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战略着力点。

 

苗圩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为指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真抓实干,推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一是以新理念新思路强化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抓好五大工程建设。二是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三是打造制造业多层次创新人才队伍,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四是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会上,苗圩、马兴瑞分别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政府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化工业和信息化合作 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创新指数”,成立了中国制造业创新联盟。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副主任周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等嘉宾围绕制造业创新发表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制造业的开放、融合与共享”以及“创新、融合构建广州制造业载体新格局”两场分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规划司、科技司负责同志,有关省(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领导,广东省各相关部门、各地市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制造业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媒体代表约6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