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电子信息司召开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电子信息司召开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2019年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京召开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超高清视频产业链各环节重点企业、相关研究机构及行业组织等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乔跃山介绍了制定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和主要内容。乔跃山指出,发展超高清视频产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国家层面加强战略规划,需要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更需要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形成产业发展合力。

乔跃山对企业推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企业结合我国超高清视频产业短板和自身发展需求,加大资源投入,积极开展技术产品攻关及网络建设,丰富超高清终端产品供给,积极拓展超高清视频在重点行业的应用;第二,制作设备和终端厂商要做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地方电视台4K频道开播的技术保障、终端与内容匹配等工作;第三,内容制作企业要持续推进超高清内容建设,创新内容生产,加强超高清电视节目制作能力,丰富超高清内容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