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新兴产业

许昌市政府与龙芯中科签约合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20日,河南省政府与龙芯中科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作为合作框架下的具体合作内容,许昌市政府与龙芯中科签署了合作协议。

仪式上,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并致辞。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介绍了龙芯中科自主创新的相关情况。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代表市政府和龙芯中科签约,双方将在集成电路、基础软件、先进计算、信创生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下一步,围绕布局先进计算产业链,龙芯中科将积极引进与龙芯CPU配套项目落地;形成基于龙芯CPU的主板生产能力,满足PC、服务器、工控设备等产品需求;联合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本地整机企业加强龙芯CPU生态的整机系统研发,推动本地整机企业积极打造龙芯生态,提升许昌先进计算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