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我市已有61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的我市20家企业集中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61家企业成功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许昌资本市场发展较为成熟,此次20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集中举行挂牌仪式,展示了许昌市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魄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高东说。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对于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而言,俗称“四板”,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资产的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和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它不仅是独立于商业银行和沪、深交易所之外的新型市场化融资平台,也是推动中小微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孵化器”,更是企业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把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放在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出台了鼓励企业挂牌上市的具体扶持政策。如我市出台相关通知明确指出,对实现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市财政给予10万元的奖励资金;对实现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的企业,市财政给予2万元的奖励资金。”同时,我市还多次召开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推进会,引导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建立企业挂牌上市的绿色服务通道,帮助企业解决在挂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20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是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市金融办开展工作结出的硕果。自2016年以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专业人士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讲师,分别在我市各县(市、区)举办了7场企业资本市场知识培训会,参与培训企业约280家。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目标企业的跟踪和联系,走访企业。去年10月,为更好地推动我市企业走进多层次资本市场,该公司协助市金融办组织了许昌市企业赴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