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创业热情高涨营商环境优化 2017年许昌市新增市场主体和资本总额创历年新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的投资环境怎么样,从许昌的市场主体数量中就可见一斑。2017年,新登记市场主体5.02万户,同比增长16.74%,新登记市场主体资本总额661亿元,同比增长21.33%。月均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185户,平均每月比去年多增600户,同比增长16.76%。2017年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和资本总额均创历年新高。

推进改革实施,市场主体“准入顺畅”

2017年,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推行“多证合一”,全面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等改革,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止2017年底,许昌市的市场主体突破23万户、注册资本总额超4200亿元,市场主体数量和资本总额保持20%以上增速。

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市场主体“退出便利”

2017年全市共注吊销市场主体11903户,同比增长了7.64%。其中注销市场主体11265户,占94.64%;吊销市场主体638户,占5.36%。

为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化配置,2016年9月以来,许昌市工商系统开展了“僵尸企业”专项清理工作,按照“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的原则,多管齐下、综合施策,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进行市场“出清”,去除一批过剩产能、"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使技术落后、环保不达标、生产不安全、长期亏损的企业快速退出,腾出资源要素和市场空间,支持有前景的企业发展,建立优胜劣汰市场机制,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2017年3月1日对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进一步简化注销程序,提升效率,市场主体退出更加便利,市场主体快速退出机制逐步建立,截止目前共办理简易注销737户。

实施精准施策,市场主体“提质增效”

在2017年许昌市场主体的这份年终成绩单中,不仅市场主体活力满满,还呈现出“提质增效“的特点,全市的市场主体从浅层次、低水平向高素质、高质量转变。主要体现在:

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实有企业6.26万户,同比增长18.32%,企业资本总额3915亿元,同比增长22.64%。全市企业户均资本规模达到625.22万元。企业从商事制度改革之初的注重“增量”转变为着重“增质”,实力不断增强。

公司制企业比重“优”化加速。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拥有法人企业60773户,占企业总量的97%。公司制企业占企业总量的86.72%。公司制企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类型。

新兴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2017年全市“教育”、“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行业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位居各行业增速前二位,同比分别增长了341.67%和279.8%。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发展迅猛,主体数量、资本总额均同比增幅明显,这与许昌市政府一系列支持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我市通过推进物流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大力发展特色行业物流,全市现代物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现拥有物流企业1600多家,已成为全省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首批2个标准化、智慧化试点城市之一。(许昌市工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