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许昌市2018年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见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许昌市2018年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在科技广场拉开序幕。此次招聘会为期两天,吸引了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红豆集团、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80余家名优企业参加,提供工程师、会计师、高级行政助理、人力资源高管等岗位2.38万个,吸引大学生、返乡人员、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1.6万余人次入场,达成就业意向6000余人次。

用工企业求贤才

招聘会现场,数百家用人单位依次排开,共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月薪2000元—5000元;实行有薪假期,发放就餐补贴;免费提供培训,还可按学历、工作年限、个人潜力、工作表现提拔晋升……天坤国际、许昌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列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短短2个小时就与多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作为全国500强企业之一,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的用工缺口是200人,提供的既有模具设计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机器人研发工程师等技术岗位,还有厨师、行政接待等后勤岗位。”该公司人事专员徐康宁说,“一上午我们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

除了本地企业外,省外企业也组团来许“招兵买马”。“早在20世纪90年代,无锡市就与许昌市建立了跨区域就业合作关系。这一次,我们精心挑选了10家企业、2家劳务公司来许参加招聘会,希望更多的许昌优秀人才加盟我们,共创辉煌。”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姚余庆说。

求职人员细挑选

在招聘会现场,许多求职者随身带着个人简历和能够证明业绩的各类材料,主动向招聘人员咨询,在详细阅读招聘资料后,认真填写登记表。

已经大学毕业的马琳翔就是其中一位。“我大学主修生物工程专业,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24岁的马琳翔说,对于他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薪资待遇是次要的,他更看重公司的发展前景和职业上升空间。

家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的韩少辉和邻居王彦磊、刘宁也来找工作。“在外地打工几年后,年龄大了想安定下来。来这儿一打听,咱许昌本地企业用工量也很大,工资也不低,有好几个公司都叫俺去面试呢。”韩少辉腼腆地笑着说。

天坤国际是一家集职业教育投资、人才派遣、人才招聘、服务外包、企业管理咨询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化公司,提供的省外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沿海城市的环境较好,待遇也相对高一些,我想到南方找个工作,就当旅游了。”刚刚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崔霞说。

搭好平台当“红娘”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迎来活跃期,许多求职者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找到心仪的工作,企业也会在这段时间选聘各自需要的人才。因此,一场成功的招聘会对企业选才、求职者成功应聘都很重要。

为做好2018年春节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厂入院、逐街逐巷、逐村逐户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大学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等各类劳动者的就业创业需要,全面澄清产业集聚区和创业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为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据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月26日共有220家名优企业参加了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1000个,入场求职者870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100人次;2月27日共有260家名优企业参加了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800个,入场求职者790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950人次。

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未找到心仪工作的求职者,春节过后,全市将开发就业岗位6万个,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举办各种类型招聘会和就业服务活动500场,为2000家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力争促进城镇新增就业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