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许昌举行本地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胡五岳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本地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文杰、王志宏、刘胜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与60名本地企业家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同庆佳节,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用“很艰难、很充实,也很有成效”介绍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广大企业家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胡五岳指出,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既要看到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风险期是个漫长过程,更要看到释放出的“总书记关心民营经济,各级党委、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家站在一起,全力以赴服务民营经济”的强大政治信号。希望广大企业家消除顾虑、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坚守主业,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克难攻坚中做大做强企业。

胡五岳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一要牢牢抓住郑许一体化的难得机遇,着力拓展发展空间。各位企业家要在郑许一体化发展这个大背景下去审视自身,在产业对接中积极作为、大显身手,持续巩固提升许昌先进制造业优势,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过程中着力把许昌打造成为智能制造中心。二要牢牢抓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着力推动转型升级。结合企业和行业现状,按照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的总体思路,加快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加大力度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下决心向产业链、价值链、技术链的高端发展。三要牢牢抓住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难得机遇,着力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牢固树立开放理念,用好对德合作这个平台,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大胆求合作、谋发展,引进更多先进产业、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指出,要强化支持,当好坚实后盾。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狠抓政策落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领导联系企业、项目制度,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副市长刘胜利通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及今年工作谋划情况。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瑞贝卡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有全、首山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建五等11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