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贯彻学习《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应急﹝2019﹞52号)精神,5月10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煤矿安全评价机构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学习,分别听取了5家煤矿安全评价机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及有关建议,并就进一步依法推进我省煤矿安全评价机构建设,做好煤矿安全评价机构资质认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沈天良出席座谈会并对做好我省煤矿安全评价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沈天良指出,要充分认识煤矿安全评价机构的重要作用,评价机构既要对煤矿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同时也要为政府监管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有益帮助。煤矿安全评价机构要按照管理办法准入要求加强自身硬件、软件建设,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评价服务。

沈天良要求,要严格规范从业行为,评价机构要按照管理办法的内容要求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提升,同时要加强从业人员素质,依法依规开展安全评价工作,严禁出具假数据、假报告。煤矿安全监管处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履行安全评价机构资质认可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同评价机构沟通联系,依法推进我省评价机构良性健康发展。

会议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主要内容、重大变化和《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

5家煤矿安全评价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日常联系人、煤矿安全监管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