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河南联通与宇通客车共建智能网联5G/V2X联合实验室,助力5G动驾驶再提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5G自动驾驶再提速。5月18日,在宇通5G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后第二天,河南联通携手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宇通客车在郑州签订“智能网联5G/V2X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智能网联5GV2X联合实验室。

这是河南联通继为宇通客车开放式自动驾驶公交线路提供5G服务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宇通集团副总裁曹建伟,宇通客车网络信息总监胡晓专,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河南联通总经理韦海波、副总经理王志,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克铎、总经理孙江山等出席签约仪式。

河南联通一直致力于为制造强省建设提供最前沿的信息技术支撑和最优质的服务。从2015年开始,河南联通便开始与宇通客车合作,为宇通提供物联网服务,为实现自动驾驶打下基础。2018年5月,河南联通与宇通客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年8月联合完成基于联通大数据的宜昌公交线路优化产品。随着5G时代到来,双方加强在5G领域的合作,抢抓新一轮机遇,抢占新的制高点。2018年12月底,河南联通在郑州宇通客车新能源厂区率先完成河南全省第一个5G基站覆盖建设,服务5G自动驾驶技术测试,拉开了我省探索5G自动驾驶的序幕。2019年3月,双方在海南博鳌论坛期间,进行L4级别5G小型客车自动驾驶在半开放道路场景下的运营,向世界展示中国5G自动驾驶技术。2019年4月,宇通 5G自动驾驶公交登上智慧岛,河南联通进行车辆5G传输设备测试,为宇通5G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5月17日正式开通做最后的准备。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宇通L4自动驾驶公交车正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开放道路上试运行,发布“车—路—云—法”为一体的5G智能公交系统解决方案,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标志着宇通客车在5G应用上走在世界前列。

此次河南联通、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宇通客车再次联手,主要是致力于研究5G/V2X和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探索5G+汽车大规模商业化的路径,抢占技术及产业制高点。5G/V2X所代表的新一代通信技术和汽车、交通、制造领域的深度融合是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也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


中国联通集团高度重视服务汽车工业信息化建设,联合实验室成立后,中国联通将利用最先进5G技术服务宇通客车在新一代汽车技术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助力宇通客车信息化行稳致远,继续保持领军地位,为民族汽车工业争光。在宇通客车信息化进程中,河南联通一路相伴,将车联网、大数据、5G等新技术融入公司管理、研发、生产等各个环节,双方的合作范围从最初的网元、数据专线,一直延续到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为宇通客车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沿的通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