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牵手许昌企业 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久前,许昌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伟来到淅川县金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博橡塑),洽谈帮扶项目平衡悬架尼龙轴套生产事宜,协调解决问题。经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首批100件产品已经完工。“此次合作搭建从材料配方到试验装置、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良好平台,实现了快速批量生产,产品性能比过去提高30%。”陈明伟表示。

“许昌市对淅川县企业帮扶实打实,进度快,成效好。”金博橡塑副总经理王心星深有感触。目前,该企业与西继迅达共同成立电梯减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研发电梯减振系统隔振块,预计年产500万件;与远东传动轴、森源重工等企业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产品研发、试验装置等已经完成,近期将进行批量生产。
位于淅川县工业园区的金博橡塑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致力汽车减振、降噪橡塑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减振器橡胶件、发动机悬置、空气弹簧和底盘橡胶件,16种系列4000余种产品,主要在商用车、乘用车、客车行业橡塑零部件领域广泛使用。

2018年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遴选森源重工、远东传动轴、精工机械等龙头企业,对口帮扶金博橡塑等企业,“实现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前期,经过深入对接洽谈,金博橡塑与森源集团下属企业森源汽车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共同开发新能源商用汽车底盘及整车产品协议。此外,该企业还与森源电气、德通振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将会签订协议并进行投产。

“平衡悬架尼龙轴套合作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100万件,电梯减振系统隔离板块、商用汽车传动轴轴承支架总成、新能源汽车发动机悬置总成等合作项目产品设计、试验装置、装配验证等均已完成,近期将进行批量生产,预计年产量突破500万件。”金博橡塑总经理席斌称。

合两利,共发展。一年多来,金博橡塑已与许昌市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帮扶项目顺利实施,成效显著。“淅川县以机械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产业为抓手,致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县,这和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的发展定位不谋而合,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十分广阔。”淅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许昌企业的精准帮扶,淅川县机械制造产业必将发展壮大,汽车零部件市场定会进一步拓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实践将证明,随着许昌市对口帮扶金博橡塑相关产业项目的顺利进行,必将有更多企业参与对口帮扶工作中,精准帮扶当地企业,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共同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