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淅川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做好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工作,深入推动我市与淅川县在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促进两地企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11月25日至2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带领相关服务机构、企业赴淅川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一是深化两地间产业合作。组织西继迅达、森源重工、精工机械、神力机械4家企业先后到金博橡塑、福森新能源、中金制造等6家装备制造企业进行考察对接,洽谈合作意向。其中:精工机械与金博橡塑就2022年度供货及质量保证事宜签订合作协议;神力机械与中金制造就生产线升级改造及产品代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西继迅达、森源重工与金博橡塑就电梯减震系统研发、配套进行深度对接。同时,与度帮中药就深化同禹州市相关企业在中药材采购及中药饮片销售方面合作进行探讨。

二是组织企业家培训活动。举办许昌市助力淅川县中小企业管理提升专题讲座,邀请生产提质增效专家、北京深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争光老师围绕向“管理要效益”这一主题向与会20余家淅川县中小企业讲授了建立长效经营机制的要点、方法、流程和技术,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管理咨询诊断服务活动。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专家组到金博减震、度帮中药、林吉特3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调研诊断,把脉企业生产经营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