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市工信局举办中小企业法律公益宣传进园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3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安排,加大中小企业服务力度,提升中小企业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由市工信局、民盟许昌市委会联合举办的中小企业法律公益宣传进园区活动在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举行。

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王燕,市政协常委、民盟许昌市委会副主委、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主任彭胜利出席活动。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民盟许昌市委会有关人员,民盟许昌市委会优秀盟员律师代表,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负责人,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王燕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及新冠疫情散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不少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一些企业更是在发展中,显露出法律方面的风险,归根到底是企业法律意识淡薄,不善于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导致企业出现困境。为此,市工信局联合民盟许昌市委会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开展法律宣传,能够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思维,将法治观念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中,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有关精神。

民盟许昌市委会副主委彭胜利向与会企业代表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彭胜利是许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昌仲裁委仲裁员、许昌市委法律顾问团成员、许昌市政府法律顾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许昌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他介绍了民盟许昌市委会的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宪法精神及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精神。

随后开展了座谈交流,企业代表与律师探讨交流了合同签订、员工管理等企业经营中的法律实务问题,彭胜利与优秀律师代表回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