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市工信局联合市财政局成功举办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许昌市分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12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主办,长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许昌智慧信息产业园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许昌市分赛在许昌智慧信息产业园举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廷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松涛出席会议。24个“双创”项目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进行现场展示。


许昌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廷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当下在疫情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影响下,中小企业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双创”已成为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和破解发展瓶颈、赢取竞争优势的重要动力。市工信局和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服务,竭力营造最优服务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许昌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梁东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单士睿,河南省SYB创业培训讲师、创新创业导师、许昌英才港负责人陈荣辉担任评委,确保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与专业性、权威性。比赛中,每组选手通过5分钟的PPT演说展示了项目背景、研发思路、团队构成、发展前景等情况。答辩环节,比赛评委针对选手的展示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和指导,并从项目创新性、项目商业性和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经过专家评审,河南万里交科集团无损检测加固技术有限公司高频多维道路深层病害智能检测系统项目、长葛市金汇再生金属研发有限公司钢铁炉窑协同处置多金属尘泥和有机固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企业组一等奖,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新药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及制剂工艺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升级项目、河南坤金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低温多元合金共渗纳米复合涂层防腐工艺项目、长葛市宇龙宏兴管业有限公司钢管防腐涂层项目的提升项目、许昌市米格智能食品机器人有限公司全智能仿生型多功能无人无菌面点生产线项目荣获企业组二等奖,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继电器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龙圣电器有限公司、许昌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许昌继续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赛项目荣获企业组三等奖。鄢陵中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参赛项目荣获企业组优秀奖;固态复合储氢技术团队荣获创客组一等奖、虚拟化智能电能表软件开发团队荣获创客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进一步激发我市创新创业活力。

下一步,根据省大赛活动安排,我市将推荐企业组前6名项目和创客组前2名项目参加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组织专家就项目路演注意事项、商业计划书完善提供针对性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