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我市举办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政策解读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提升我市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及创新水平,助力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3月24日下午,我市组织开展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政策解读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汪国庆、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廷山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以及40余家拟培育申报(复核)“小巨人”企业代表参会。


汪国庆在致辞中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主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多策并举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牵头制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创新开发“专精特新贷”等支持政策。截至目前,全省共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0家,希望全省中小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在推动创新上下功夫,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张廷山代表市工信局向省厅领导及专家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勉励参会企业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积极向专家请教指导,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企一策加强指导帮扶,竭力做好我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企业研究院徐柏文副院长进行“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主题分享,详细介绍国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及深刻内涵,深入解读了“百十万千”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同时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及评价指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及培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同志围绕省平台功能及定位,对“专精特新贷”及政策、融资、技术创新等八大类服务进行推介。会后,授课专家与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与指导。

近年来,许昌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度,124家“专精特新”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4%,利润同比增长6.6%,税收同比增长7%(剔除留抵退税影响),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