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我市召开2023年度工业企业“小升规” 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场主体培育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入规纳统,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5月1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度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会议。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副主任、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廷山、市统计局总工程师邓卫东、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寒冬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升认识,增强紧迫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做大增量、做优存量,不断筑牢规上工业企业基本盘。要摸清底数,充分挖掘潜力,盯紧库内企业培育情况,加强监测调度,做到分类施策。要精准培育,注重服务实效,以“万人助企”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六项对接”活动,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问题、订单问题,助力企业释放产能。要加强培训,消除企业顾虑,强化惠企政策解读,消除企业对升规后负担增加的疑虑。要加强督导,压实工作责任,用好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月讲评工作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2022年度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情况;各县(市、区)依次汇报了2023年度“小升规”工作谋划及培育库建立情况,并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分别结合职责,就做好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给予精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