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工信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帮助工信系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19日上午,市工信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许昌中级人民法院正县级调研员张风涛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委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90余人一起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张风涛同志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并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许昌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报告高屋建瓴、精准全面、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外延广度,对工信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许昌市工信委调研员陈建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市工信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二要联系实际“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对报告中涉及的工业和信息化方面内容,紧盯上级政策走向,结合我市工信工作实际,做好前期准备,力争上级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和工作时,能够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最好的结果贯彻落实。三要脚踏实地“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脚点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全面谋划明年工作。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强化企业培育措施,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不断深化企业服务,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三力”许昌建设做出工信部门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