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工信委党组召开 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8日下午,市工信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焦建华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监察室、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全程参会指导。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严格按照做到“六个聚焦”、做好“六个贯通”等要求,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焦建华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汇报个人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而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人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帮助。

市纪委韩屹主任在认真听了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相互批评后,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这次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较高评价。韩主任指出,市工信委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分别作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二是对照检查严,深入具体。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直截了当说问题,讲问题不“绕”、不“空”、不“虚”。三是开展批评真,“见筋见骨”。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不遮遮掩掩,较好做到了“见筋见骨”、“真刀真枪”。四是整改措施实,精准有力。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结合分管工作,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和措施,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安排,体现了认真整改有态度、立行立改的决心、务实重干的作风和担当。

最后,韩主任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落实工作的带头人。二要在抓好整改上下功夫。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分类施策,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科学发展的本领、依法行政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加快推进“三力许昌”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着力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