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工信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属企业党组织书记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工信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属企业党组织书记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2018115日至16日,市工信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属企业党组织书记80余人分两期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而举办的。

大别山干部学院位于大别山腹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首府所在地—河南省信阳市新县。这里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全国有名的将军县,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等国家领导人和徐海东、王树声、许世友、郑维山等349位开国将领,这里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主力红军,不足10万人的新县有5.5万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可以说是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岭岭埋忠骨。

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别山是中国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的摇篮,无数热血男儿走上了不屈的抗争道路。长征会师后的8万红四方面军主力为共和国的诞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汗马功劳!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开辟大别山根据地,严重地威胁了国民党统治中心南京和湖北重镇武汉。

培训的几天时间里,分别参观了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旧址,并且身穿红军服装、头戴红军帽,肩扛队旗,唱红军歌、重走红军路-明心小道,体味艰辛和困苦,承先烈遗志,强党性修养。

 经过3天的培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情景模拟等方式,使大家身临其境,重温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感受大别山革命精神的伟大与崇高,激发了真情实感,启迪理性思考,走进历史、走进现实,受到了极大震撼,接受革命精神对灵魂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别山培训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史党风党纪教育,要铭记历史,继承“坚守信念、对党忠诚,胸怀全局、甘于奉献,依靠群众、团结奋斗,不畏艰苦、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