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_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基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基石

为深化集中学习效果,采取现场警示教育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时刻绷紧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党内法规基础上,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市工信局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组织局机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许昌开普电气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走进河南省第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1月19日上午,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区、生活区和学习区,真切地感受了“高墙内”的生活。监狱还选派了两名因职务犯罪的典型人物现身说法,介绍他们当初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他们都是国家干部,都很年轻,曾有较好的工作环境、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过突出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党和人民对他们赋予了崇高的荣誉和信任,但他们忘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贪婪、不知足使得他们终究抵抗不住金钱的诱惑,放松了警惕和思想改造,导致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航道。他们用无限的忏悔及对自由生活的渴望,告诫大家,要时刻心存敬畏,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华同志作了现场讲话,他指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从严治党形势,深刻理解警示教育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同时,他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行深刻反省,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IP6A3744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集中教育学习,是一堂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教育课,是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力抓手,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创新举措,纷纷表示,以后要敬畏党纪和法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纵任性,时刻心怀戒惧,不触碰法律底线;要感恩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培养,在取得成绩时不冲昏头脑,始终做到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抵制诱惑,守住底线,珍爱自由,廉洁勤政,履职尽责,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在中原更加出彩走在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IP6A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