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2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杜娇主任在市工信局在局四楼会议室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辅导报告的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杜主任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局党组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当前我们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会后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结合工作责任。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要加强指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统筹兼顾,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出现顾此失彼、“两张皮”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对各类阵地的管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三是确保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运用好、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要坚持“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是压实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