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26日下午,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杨允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董华,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周进炜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杨允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杨允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通过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董华组长作了点评讲话。就问题整改,杨允志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视自身问题。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围绕自查情况,结合同志们的批评意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把解决局党组自身存在的矛盾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总结反思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促进提升。

二是制定工作台账,逐项整改提高。要按照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制定党组和班子成员问题的整改台账,逐条对照、逐项研究、逐个整改,特别是影响防灾救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的突出矛盾问题,要增强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通过问题整改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聚集能力作风,不断加压奋进。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能力素质,优化工作作风,把能力作风建设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一岗双责”,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全面的能力素质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底线。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入。要围绕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管理强化系统集成思维,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能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定期开展演练、持续查漏补缺,通过长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努力推动建立工信系统科学完备的应急防范处置工作体系,打牢安全发展之基,推动经济发展之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