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工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28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杨允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机关科级以上人员参加,各县(市、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每名党组成员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和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运行,稳经济。统筹做好运行监测,“一企一策”解决问题。落实《许昌市工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发挥好“万人助企”机制,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落实落地、企业融资需求、本地产品推广等工作。加大清欠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二是抓投资,扩增量。强化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加快推进401个工业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工业投资700亿元以上,30个年度计划竣工项目实现竣工。三是抓产业,育主体。深入推进“四化”改造,确保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高于省定任务,制造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和减排指标降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着力培强育优企业,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四是抓安全,保稳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面消除来自工信领域的不稳定因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工信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担当精神。自觉担负起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的工信使命、工信担当。二是要提升专业能力。紧扣我市“633”工业体系、数字化转型、产业融合发展、企业培育等内容,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三是要锤炼过硬作风。落实“13710”工作制度,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打造高素质工信干部队伍,把工信系统打造成一支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精兵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