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30期(总第6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0期(总第62期)

 

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办       2019315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二次创业”、首季“开门红”和项目建设谋划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3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二次创业”、首季“开门红”和项目建设谋划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突出问题解决情况、首季“开门红”总体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谋划实施推进情况。王堃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发展意识,全力保障现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如期实现首季度“开门红”;要强化服务理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新建项目、在建项目、续建项目持续向前推进。王堃强调,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顺利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是开发区当前重中之重的发展任务。同时,还要围绕“钱从哪里来”这个核心问题,深度研究,精心谋划,加快实施。要牢固树立市区一体理念,客观反映自身情况,积极争取相关财政政策支持。要牢固树立市场主体意识,强化市场导向,把握市场规律,创新体制机制,靠市场争取主动,靠市场赢得发展。要牢固树立统筹发展思维,依托成熟城区这一优势,把破产企业、“僵尸企业”的闲置土地资源盘活,把被城区包围和需要转型升级的企业用地合理置换,把“点”状资源转化为“片”状资源,甚至是“面”状资源,形成优质资产,注入融资平台,吸引资金参与,壮大融资能力,扩大融资规模,从而为开发区“二次创业”提供坚实可靠的资金保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出席中科森尼瑞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312日,中科森尼瑞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示范区隆重举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等出席活动。郑传德指出,中科院科研水平卓著,专家水平一流,希望新公司紧紧抓住机遇,依托中科院的平台,攻克技术难题,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培养优秀研发人才队伍,使中科院的科研成果得到有效转化,也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表示将推广中科森尼瑞的合作模式,帮助更多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智能电力装备产业专班赴魏都区进行调研。3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工信、发改等相关部门同志赴魏都区就智能电力装备产业进行调研。魏都区、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航分别汇报了智能电力装备发展状况,韩国全对其在智能电力装备产业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韩国全强调,区委区政府应继续大力扶持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发展,发扬在电气小镇建设中形成的政府建设、政企合作招商、公司运营的先进模式,加强同北航等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帮助院校科研项目在我市成功孵化并开花结果;依托纪年科技成立智能电力装备产业联盟,探索走出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相信在政府、企业、院校的多方共同努力下,我市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大有可为。

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赴建安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调研。313,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赴建安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在河南柏恩众禾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500万平方米光学级纳米高分子特种膜项目”现场,了解到企业项目进展顺利,秦春梅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抓住“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对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挖掘潜力,增强自身发展活力。针对河南瑞众汽车零部件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提出的融资难、运营成本高等问题,要求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要认真研究,积极协助企业从金融机构顺利贷款,并在政策上给予企业更大的支持;企业也要发挥能动性,摒弃等靠要等思想,积极主动和有关部门的对接,缓解融资困难。

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带领高纯硅产业专班赴襄城县进行调研。313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赴襄城县对高纯硅产业进行调研。苏建涛先后到天源光伏、平煤隆基、硅烷科技、首山焦化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苏建涛指出,襄城县在高纯硅材料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今年市政府专门出台了《许昌市高纯硅材料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了高纯硅材料产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襄城县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瞄准“打造硅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这个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特别是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力争在项目建设上见实效,在科技研发上求突破,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在招商引资上尽全力。市直各单位、产业专班要积极与襄城县政府加强协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到位,推动高纯硅材料产业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帮助社会资本铁路实现融资,为全国首例。今年春节前,省级重点项目“三洋铁路”的业主单位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州市自然资源局提出了用铁路用地向银行抵押融资的请求。因铁路用地属于划拨用地,且属于线状物,为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科室、市土地二级市场交易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运用土地二级市场试点放宽划拨土地抵押政策进行办理的思路。随后,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通力协作,在2个工作日内,为“三洋铁路”项目涉及8个乡镇、8本权属证书、1500.38亩铁路用地办理了抵押登记,共帮助企业顺利实现融资2.47亿元,开创了社会资本铁路融资的全国首例。

禹州市政府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14日,禹州市政府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在神垕古镇举行对接洽谈会,签署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共享合作协议。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及校级领导,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禹州市全体县级干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协议》《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四个领域的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双方联合建立钧陶瓷研究院等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部钧陶瓷研究中心。此次签约仪式是禹州市贯彻落实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又一重大举措,目前已筛选100家规上重点企业与第一批80名博士团队开展技术对接,以高新技术项目为牵引、科研平台为基础、科研团队为支撑,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实现禹州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葛市举行“百千万”小微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313日,长葛市人民政府和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举行“百千万”小微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长葛市长张忠民出席签约仪式。这次“百千万”工程小微贷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既是长葛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也是落实许昌市“四个一百”和长葛“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签约仪式,将有效解决长葛市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长葛企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信心、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