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31期(总第6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1期(总第63期)

 

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办       2019320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赴大周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319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工信、环保、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胡五岳先后来到大周产业集聚区的河南艾浦生再生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对德合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环保、供电等困难、问题,并现场要求市直有关部门会同长葛市委、市政府尽快协调解决。

胡五岳指出,发展再生金属及制品产业,对开发“城市矿山”、建设“无废城市”、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再生金属及制品产业的重要作用,统筹处理环保与发展的关系,不能简单地搞“一刀切”、“走极端”,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组织申报“豁免企业”,明确规范要求,开展精准调度,对符合环保要求、达到环保标准的企业,要创造一切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不符合环保条件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对排查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以消除“低质量”产业来腾出环保容量,进而保障“高质量”产业持续高效运行。要加快对德合作步伐,积极引进德国的先进技术、龙头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要组织成立行业协会,发挥协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作用,引导广大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和环保政策,加快实施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预测、分析和调度调节,第一时间反馈经济指标波动情况,第一时间制定针对性举措,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我市举办电梯产业重点企业产销对接会。319日,市工信局、市住建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全市电梯产业重点企业产销对接会,我市近50家房地产企业和行业相关单位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上,西继迅达公司负责人对本企业的电梯产品及配套服务进行了推介,参会人员对公司展厅及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在下步工作中,市工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本地产品销售的措施,继续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持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还将围绕不同产业领域,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富有实效性的产销对接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在市场开拓方面的问题。

市住建局调研组到金科公司调研建筑垃圾再生产品推广应用工作。为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精神,切实解决企业存在问题,316日,市住建局调研组到金科公司,就建筑垃圾再生产品推广应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住建局局长王宏伟参加调研。调研组对金科公司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就下一步工作,王宏伟指出:一要站位高。建筑垃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副产品,我们要给予正确对待。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改变了传统的填埋模式,不但杜绝了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的问题,而且实现了变废为宝。这不是金科公司一家企业的事情,而是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我们要给予支持。二要力度大。住建部门要认真执行政府关于建筑垃圾再生产品推广应用的有关规定,履好职,尽好责,把控好设计、审图、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以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为着力点,加大再生产品推广应用力度。三要步骤清。要做好前期调研,搞好产品推介,用好住建媒介平台。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再生产品推广应用文件体系,提高要求,做好检查。

禹州市精准发力,解决不动产登记问题。为支持市产业集聚区内工业企业发展,破解企业融资瓶颈,禹州市政府日前制定印发了《关于产业集聚区内工业切也不动产登记问题处理工作的意见》,本着“尊重历史、依法依规、提高效率”的原则,在保证消防和安全两个底线的前提下,分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位于禹州市产业集聚区内的74家工业企业存在的不动产登记问题有望在6月底前得到根本解决。该《意见》的实施,充分体现了禹州市政府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主动优化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决心。在责权范围内给予企业发展最大的政策倾斜,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保障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贯彻好、落实好,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襄城县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调研活动319日,襄城县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调研活动,县长孙毅出席调研活动。孙毅一行先后来到碳素产业园碳素扩产能项目、弘大国裕纳米气凝胶项目、纽迈特高性能水溶性粘合剂项目、河南开炭新材料针状焦延迟沥青焦项目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并进行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孙毅在调研中强调,县委、县政府集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就是要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各部门,尤其是涉企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强化对项目建设的督查和帮扶,及时发现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列入台账,指定专人,精准服务,科学施策,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努力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最优的发展服务环境。同时,要求各项目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起点施工、高标准建设,确保项目如期落地,为襄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建安区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满足企业需求。为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建安区政府提出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有效解决了公共服务产品短缺问题,有力促进了建安区产业企业转型发展。一是以育优势、转方式为抓手,搭建电子商务发展平台。成立许昌首家“跨境电商服务联盟”,组建“许昌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引入中通云仓项目,开展仓配一体化服务;引入菜鸟物流,开展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末端派送服务。二是以创业创新为抓手,搭建院企创新驱动发展平台。与许昌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满足建安区企业在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人才培养、研发平台组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三是以补短板、建机制为抓手,搭建政企安全环保专业监测平台。与专业环评公司、安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于园区规划、环评和安评进行修编,形成区域性评估评价报告,供园区企业、项目使用,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办事环节和时间,减轻企业负担。四是以解难题、化风险为抓手,搭建企业重整重组平台。通过引进专业团队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对那些订单充足、市场前景好、有发展前途,但由于受银行抽贷、压贷及担保链影响而出现资金断裂、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经营困难的企业,经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依法提请法院受理破产重整。截至目前,8家频临破产倒闭的企业已经逐步恢复了生机,为企业自救重生赢得了时间和空间。

 

报:市四大班子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政府

编审:焦建华     编核:侯现钊       编辑: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