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35期(总第6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5期(总第67期)

 

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办       2019330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鄢陵县举行“商圈贷”授信仪式。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安排部署,近日,鄢陵县举办“商圈贷”授信仪式,50家商户代表参与授信仪式,现场为31家商户颁发了该项贷款的贷款证。“商圈贷”是鄢陵县农商行围绕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聚焦商户“经济实力弱、有效抵押物少,信用不健全,贷款融资难”等问题,创新开发的一贷款新品牌,能有效为商户提供取款般高效便捷的授信贷款。

鄢陵县优化工作机制,促进建筑企业健康发展。为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引向深入,鄢陵县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以服务企业为目标,深入开展建筑业运营困难排查,推动该项行动常态化纵深开展。对鄢陵昌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鄢陵华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反映因资质级别低不能承包三级资质以上的工程问题,县级分包企业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座谈商讨,帮助这两家企业达成抱团合并、壮大队伍的共识意向,成功化解问题。

魏都区32家企业集体新四板挂牌。329日上午928分,魏都区32家成长型企业集体登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此次集体挂牌的32家企业涉及电力装备、网络科技、文化传播、汽车贸易等行业。企业成功挂牌新四板是企业踏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有利于帮助企业树立良好形象、拓宽融资渠道,规范企业管理、促进转型升级,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近年来,魏都区委区政府通过健全机制、强化引导、优化环境等措施,推动一批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目前恒达集团香港主板成功上市,万里交科开展上市辅导,11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上市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培育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逐渐形成。

建安区优服务解难题助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建安区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采取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国有毛发收购公司等多种形式,解决了长期困扰发制品企业的原材料收购、部分企业市场销售不畅等问题80余项。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和现场办公制度,积极帮助化解了远东传动轴天然气供应不足问题和搬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问题,河南食品包装产业园土地指标问题等问题。积极探索实施供应链金融、桥贷资金池等机制,帮助红东方化工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资金5521.51万元,帮助许昌商贸物流园区内纺织品城协调贷款2000万元,帮助奥源实业贷款850万元,帮助利达发制品贷款2000万元,帮助天元煤业担保贷款300万元。成立担保链风险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风险化解会商工作机制,积极帮助7家受担保链影响的重点企业破解债务难题。

示范区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近日,示范区召开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示范区金融服务效能。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等11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的通知》,实施示范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按照产业、纳税、环保、科技等标准,认真筛选我区优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建立重点支持企业名录库。对纳入名录库的企业逐一确定主办行,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施台账管理、动态管理,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坚持“四个一百”服务精神,全力保障5G车联网项目展示工作万无一失。328日,示范区召开5G车联网项目推进会,确保5G车联网项目顺利推进和产业转化。示范区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按照“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持特事特办原则,想方设法解决5G车联网项目推进中面临的技术、资金、手续审批等问题,全力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正常推进,力争410日前在三国文化周中进行场景演示。

开发区实施“退二进三”战略,补齐产业短板。“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服务业薄弱,企业员工住宿、娱乐设施较缺乏”等问题,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实施“退二进三”战略,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鼓励第二产业(工业)从开发区繁华地段退出,合理利用腾出来的工业用地,用来发展商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目前,开发区与“退二进三”区域内44家企业进行沟通,大部分企业对“退二进三”工作普遍比较认同,将其作为自身发展的一大机遇,并在发展战略中对“退二进三”做了相应安排和计划。

东城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训活动。为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加快培育创新主体,328日,东城区组织辖区多家企业参加河南省“高企培育中原行”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高企认定优惠政策、认定条件、认定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企业就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下一步,东城区将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跟踪服务,辅导企业撰写申报材料,实时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咨询,为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报:市四大班子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政府

编审:焦建华     编核:侯现钊       编辑: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