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34期(总第6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4期(总第66期)

 

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办       2019329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赴建安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328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赴建安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在河南柏恩众禾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500万平方米光学级纳米高分子特种膜项目”现场,得知企业项目进展顺利,秦春梅叮嘱企业要积极主动与建安区政府沟通协调,加快办理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在河南环宇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秦春梅鼓励企业要抓住“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对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挖掘潜力,增强自身发展活力;多采用感情留人、工资留人、事业留人、文化留人等多种办法,逐步解决招工难问题。

禹州市积极发挥政务服务职能,为企业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禹州市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以来,积极发挥政务服务职能,努力在服务窗口设置、办理环节、材料审批上做“减法”,降低企业办事时间成本。一是设置综合窗口36个,694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实现窗口受理大综合。“两厅四端”(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手机客户端、自助服务终端、电脑端、实体大厅端)服务模式初显成效,为前来办事的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政务服务水平得到跨越式提升。二是将企业办理主要流程精简至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推行各环节并联办理,全面实现企业开办3.5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行“零等待”承诺审批制度,着力规范审批清单。目前,禹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达84.15%。此外,禹州市还积极推行“轮休办”、“专人办”、“主动办”、“模拟办”、“容缺办”、“领办导办帮办”等模式,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心贴心服务。

鄢陵县检察系统为五彩大地郁金香节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促进鄢陵县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保障郁金香节的成功举办,327日,鄢陵县检察系统走进五彩大地景区,为景区工作人员提供旅游方面的精准法律服务,向景区工作人员和花农讲解了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应急处置预案、纠纷处理方法等专业性法律知识,确保景区能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高质量的旅游产品,打造鄢陵县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魏都区民营经济发展再添新活力,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授信5亿元“真金白银”。328,魏都区人民政府与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举行“百千万工程”民营小微贷款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协议签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为魏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会上,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给予许昌农商行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授信额度5亿元,支持许昌农商行向魏都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百千万”小额贷款;许昌农商行对纪年科技、中航建设集团、天波智能等首批11家企业授信6500万元。

开发区设立独立供电服务部。为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创优营商环境,开发区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联合市供电公司,成立开发区供电服务部,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的停电频繁、电力不足、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供电服务部成立后,立即召开现场调研会,研究解决津药瑞达公司反映的频繁停电、双回路备用电等问题,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报:市四大班子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政府

编审:焦建华     编核:侯现钊       编辑: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