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8期(总第80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长史根治莅禹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企业。522,市长史根治赴禹州调研大张过滤等“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企业,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晁保伟等陪同。史根治市长实地察看了大张过滤年产6000套过滤机配件智能生产线和1万吨柔性隔膜滤板生产线项目,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史根治市长对大张过滤运营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企业反馈的担保链涉诉问题进行现场研判,他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金融工作局要审慎处理涉民营企业金融借贷案件,认真审查企业的金融状况,审慎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维护企业良好信用记录,积极与责任银行进行协商解决。随后,史根治市长还向调研企业传达了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精神,宣传已出台的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他指出政府是企业发展的后勤保障和坚实后盾,希望企业提振信心、钻研技术、安心发展,为许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赴禹州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514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带领市工信局,到禹州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艾祥涛先后到联系服务的大宋瓷业、灵威水泥、天瑞集团、宜鑫建材等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环保、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压力和采取的措施。艾祥涛指出,企业要抓紧生产,利用良好天气条件,开足马力,力争生产销售实现新突破;企业要为实现绿色生产,自加压力,提高环保生产标准,加大矿山修复、治理力度,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副市长赵庚辰赴东城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517,副市长赵庚辰赴东城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赵庚辰一行先后调研了华彩印刷、能信热电、东风润滑油、许绝电工、恒瑞建材等5家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强政企联系,建立政企对接的直通车,积极妥善解决企业难题。针对能信热电存在的问题,要求东城区和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楚雷赴建安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工作。522,副市长楚雷赴建安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工作,建安区区长马浩等陪同调研。楚雷充分肯定建安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的做法,对天和农业的良性发展表示赞赏。要求天和公司进一步理清经营思路,树立品牌核心竞争力,做好能够落地、能够体现核心竞争力的规划,同时理清公司发展思路,收缩阵地,优先做好本地及周边产品供应。要借鉴520日发表在农民日报头版头条的“山东诸城模式”,通过腾出集体建设用地解决建设用地指标问题。企业要积极筹措一期项目200亩土地的报批资金,建安区政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要通力配合,加快项目用地报批,力争9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出雏形,明年此时有形象。针对投资商提出的未来土地供应问题,要求建安区政府制定出让投资商信得过的方案,让投资方有保障,树立有解思维,助力天和实现梦想。

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赴襄城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的企业和项目。522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赴襄城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的企业和项目。刘瑞红先后调研了舒莱卫生用品、地物豪园生物科技、平宝煤业、开炭新材料等4家企业和项目,了解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市、县两级积极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舒莱公司资产赎买问题,刘瑞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尽快拿出合理解决方案。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纪委监委到怀柔产业园督查项目建设情况。521,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纪委监委深入北京怀柔科学城中航产业园,督查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纪委监委一行到产业园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严格按照确定的工作内容和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抓紧做好2户种林户和3个村民组的清表补偿工作,确保5月底前将剩余257亩土地完成协议签订,补偿款发放到位;要积极与淅川县对接,完成B类复垦券付款和省自然资源厅备案工作,同时要做好土地组卷工作,确保6月底前上报省自然资源厅。要切实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宣讲团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516,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政策宣讲团队走进瑞贝卡集团,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会上,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的对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留抵退税与出口退税政策衔接、房地产开发税收风险与防控等纳税人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宣讲团成员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企业合并重组所得税处理、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土地增值税缴纳、增值税留抵退税适用条件及计算方法等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参训人员对税务部门宣讲团队带来的满满政策“干货”赞不绝口,对近年来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

禹州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银企合作洽谈会。520,禹州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银企合作洽谈会,驻禹银行与32家企业签订贷款意向总金额达37049万元。其中,浦发银行禹州支行与禹州市中西药采购站签订5000万元流动资金意向贷款,民生银行禹州支行与黑马动物药业签订1400万元意向贷款,工商银行禹州支行与恒利来合金签订1000万元意向贷款,中原银行禹州支行与毛吕铸造签订400万元意向贷款。

长葛市召开“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联席会。521,长葛市召开“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联席会,对近期“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迅速行动,加快问题办理,切实抓好任务落实。二要加强对接,积极主动,扎实做好“属地服务”“行业服务”,及时总结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定期向联席办汇总报送进度。三要完善企业调研、组织活动、解决问题、报送信息等工作机制,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鄢陵农商银行“商圈贷”解商户融资难题。“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鄢陵县多措并举商户融资难题。鄢陵农商银行开发了“商圈贷”业务,两个多月来,举办了五期“商圈贷”选举,授信商户71户,授信金额1344万元,商户用信508.3万元。“商圈贷”是鄢陵农商银行针对商户群体推出的信用贷款,以个人信用为基础,通过整批授信的方式,对商户开展集中授信,具有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特点。同时,鄢陵农商银行以河南省农村信用联社互联网金融平台为载体,将“商圈贷”与手机银行中的“金燕e贷”模块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商户用信、还款一键操作。

魏都区召开北京怀柔产业园建设推进会。517,魏都区召开北京怀柔产业园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等参加会议。张书杰指出,政府要认真做好规划审批、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相关企业做好公司内部管理、项目招商等筹备工作,实现政府、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规划建设中要周全考虑,做好道路规划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立足长远,不留遗憾。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招商引资各项举措。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吃透政策,争取更多的上级资金支持。

开发区召开项目推进会。522,开发区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辖区内重点项目单位、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单位、重大前期谋划项目单位等部门参会。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四个一百”这个抓手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成台帐进度,集中开工项目实现实质性开工,重大前期谋划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机制。

东城区召开“四个一百”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522,东城区召开“四个一百”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各尽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求尽快完成项目开工前的土地清表、规划报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