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52期(总第8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在调研发区时强调,用足用活国家发展政策,坚定“二次创业”信心决心争当“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排头兵。6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听取开发区关于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贯彻实施情况汇报。王堃指出,开发区“二次创业”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埋头苦干,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发展路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开发区继续保持势头,把握机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争当“制造之都、宜居之城”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王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当好“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排头兵,全面掀起“二次创业”热潮。要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以招商引资上项目为抓手,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持续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围绕抢抓国务院关于加快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的重大机遇,为“二次创业”提供有力支撑。要吃透政策,找准开发区贯彻落实的结合点;要强化导向,大力宣传政策特色亮点,吸引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开发区建设;要探索路径,尽快拿出符合开发区实际的顶层设计方案。三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要强化经营理念,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建设、经营开发区;要树牢为民观念,把开发区二次创业与增进人民福祉统筹起来,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凝聚强大的群众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赴禹州市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6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赴禹州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艾祥涛先后到联系服务的神恒机械、华夏药材等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艾祥涛对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生产,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度目标计划的实现。二是要立足发展,注重创新,切实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管理,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生产,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四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赴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65号,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县长李东岭陪同调研。赵淑红一行先后来到腊梅园饮业、千里行包业、华汇变压器、鑫合源木业、怡康苑、建业绿色基地等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逐项分析,寻找解决路径。赵淑红指出,鄢陵县要持续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根据县域县情实际情况和特点,瞄准康养、城乡融合等发展方向,以目标为导向,重新梳理制定规划,突出时效性,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效率,集中发力,夯实基础,补齐工业、公共文化体系、教育等短板,提升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把经济增长潜力转化为有效的增长动力,确保经济发展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基本面,确保各项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市召开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推进会。6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推进会,传达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精神,听取4月份重点项目推进会落实情况、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实质性开工及二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筹备情况,5月份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和中央预算投资项目联合服务督导情况,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研究。赵文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树立目标导向,抢抓有利时机,确保二季度许昌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持续稳居全省领先位次。二要鼓足干劲,弘扬正气,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抓项目、干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对列入台账的项目进行实地摸底,逐一把关,确保项目手续齐全、条件成熟,能够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存在短板、不足的项目进行认真剖析,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三要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加快推进联审联批事项的办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禹州市举行政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近日,禹州市举行政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会上,范晓东代表禹州市政府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签订“商业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与山美集团签订“智能环保装备制造项目”框架协议。两个项目的签订,对于禹州城市形象和发展品质的提升以及绿色建筑和循环经济的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企业职工出行难问题得到解决。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解决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公交线路少、无公交车停靠站点等问题,魏都区积极与市公交公司对接,协调9路公交车起始站点延伸至园区,并增设3处公交车停靠站点,彻底解决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企业职工出行不便等问题。

建安区加大证照办理、服务企业发展。建安区持续按照“四个一百”企业项目台账,进一步优化政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为切实解决企业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帮助企业实现快速融资,建安区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并为企业提供事项办理清单。截至目前,已为河南晟华置业、大正置业、开普检测等12家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6本;为17家企业办理产权抵押登记36本;为红东方、豫辰药业、世纪香食用菌、等18家企业提供快速办理抵押登记业务。

开发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61日,开发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确保园区尽快建成并进入运行。会议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加快土地手续的办理和能源站的建设;二是加快建设、加快推进、加快招商,坚持专班推进,减少层级,确保园区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快速推动;三是研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借助“四个一百”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学习新政策,理清思路,避免陷入发展误区。

东城区召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暨政银企项目对接工作会。65日,东城区召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暨政银企项目对接工作会,辖区内20余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建行许昌分行对建行金融服务政策进行宣讲,展示多种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此次活动推出的信贷产品,具有门槛低、灵活便捷、低利率的特点,受到参会企业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