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50期(总第82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赴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5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赴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在亚丹生态家居,韩国全深入正在调试的生产线,详细询问调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与设备制造商的衔接,充分做好对生产调试可能出现困难情况的多种方案研判,力争早运行、早见效。同时,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尽早掌握企业对麦秸秆等原材料的用量、储备等,为企业原料供应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在源荣牧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商讨下一步产业链延伸的可行性方案,鼓励企业在深加工上做文章、要效益。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效益。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庄赴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企业。52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庄带领市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企业。张建庄实地察看了单迎农业、宝润达新型材料5万吨水性环保涂料项目、福美生物科技、新天地药业及该公司年产50万吨原料药项目,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张建庄对这些企业运营给予高度肯定,针对单迎农业反映的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现场协调市农业局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针对宝润达新材料提出的企业发展的土地等相关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找到妥善解决方案,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张建庄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加大宣传,形成产能,销售带动,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市2园区成功入选河南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529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认定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等10个产业集聚区为河南省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我市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禹州市产业集聚区成功入选,占入选园区总数的五分之一,与郑州并列第一。

长葛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联席办深入企业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529-30日,长葛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联席办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到金汇集团、金阳铝业、汇达印通、驰诚电气、鸿昌电子、德佰特、金宏印业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技术改造等情况,为企业讲解惠企政策,重点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针对企业反映的资金、土地、退税、环保等问题,联席办将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对接,为企业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魏都区召开贯彻落实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530日,魏都区召开贯彻落实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朝锋指出,一要清醒的认识到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许专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二要对纳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台账的企业(项目)摸清问题、明确责任,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标杆。三要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这个总要求,做好沟通协调,强化制度保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企业发展。

示范区召开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座谈会。530日,示范区召开了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座谈会,15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产业发展基金是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产业发展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促进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深远意义。产业发展基金将用于我市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型产业等重点领域,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聘请专业团队对基金进行科学管理、高效运作,严格开展可行性研究、企业评估、科学决策、风险控制等,确保产业资金运作受到严格的制度约束。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立说立行,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研究、尊重规律,迅速趟出路子、打开局面,有序引导推动产业基金设立和运作,为产业转型发展打造重要支撑;要围绕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方向,提报一批优质企业,为产业发展基金落地搭建载体;要加快基金组建和资金筹措进度,认真谋划基金设立的相关事项,研究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真正发挥产业发展基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