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5期(总第7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对长葛市大周对德合作工作进行调研。5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对长葛市大周对德合作工作进行调研。在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赵文峰一行深入艾浦生再生新材料、德威科技、晟丰科技等对德合作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听取合作建议。赵文峰对大周对德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周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继续巩固对德合作成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全面深化对德产业、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精密制造、高端制造,带动和引领再生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德合作示范区和全省先进制造业标杆。

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婷赴魏都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58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婷赴魏都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在魏都区北京怀柔科学城许昌中航产业园工地,就加快该项目建设,方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效率;二是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对土地清表、组卷报批、招商和运行等提出明确要求和完成的时间节点任务;三是要加强督办,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到位。魏都区区委书记张书杰、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参加了汇报会。

市政府副市长刘胜利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耀江赴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58日,受副市长刘胜利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耀江赴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针对西继迅达公司提出的老楼加装电梯问题,范耀江提出,企业首先要解放思想,树立市场导向,采取让利、薄利多销等市场行为争取政府、市民认可,扩大市场占有率。在富森生物氨基酸项目工地,范耀江详细询问了项目手续办理、产品前景、投产时间等情况,查看了项目进度,范耀江要求一定要按时间节点扎实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建成投产。

禹州市做好企业“稳定器”,打造营商硬环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禹州市充分发挥公安部门作用,当好企业“稳定器”,持续打造营商硬环境。一是开展大走访排查活动。以企业“大走访”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宣传涉企、涉项目优惠政策,及早掌握涉企不安定因素,对预警性、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积极协调化解不稳定因素,切实防控风险。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462家次,梳理问题22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4起。二是出重拳打击涉企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偷税漏税、非法集资、假冒伪劣、金融诈骗、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等严重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严厉打击盘踞在项目(企业)周边的“市霸”、“路霸”、“村霸”及盗窃、抢劫重点项目生产建设物资的违法犯罪行为,施重拳、用狠招、下猛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今年以来,立案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涉黑涉恶九类犯罪案件10起、破获5起,采取强制措施13人。侦破涉企类经济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三是下真功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通过滚动播放打击涉企犯罪标语、口号,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鄢陵县召开“四项集中服务行动”推进会。430日,鄢陵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和“四项集中服务行动”暨科技和工业信息化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尹二军指出,一要坚持“三有一持续”目标,探索“四个全域”路径,打造许昌样板,致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实时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化项目支撑,特别是要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四项集中服务行动”一以贯之、常态长效抓下去,与民营企业有难同当、有事同扛,进一步稳定企业预期、提振企业信心,有效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四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好五项机制。

襄城县多举措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破解企业资金难题。襄城县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重心,以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基调,想法设法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出实招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难题,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抓住企业反映最迫切的流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可行性建议,并建立台账制定推进时间节点,确保企业反映问题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银行机构“四个一百”专题协调会议,坚持周汇报制度,全面掌握银企对接和担保链化解情况。加大“科技贷”“白名单”“云税贷”等创新信贷产品的覆盖面,以强化银企对接效果。截止4月底,成功对接了14家企业,落实贷款9525万元;协调银行机构通过贷款展期、采取无还本续贷等业务,帮助7家担保链企业实现了正常生产。三是设计了“襄城县企业资金需求申请表”和“襄城县银行机构信贷政策一览表”,完善企业整体信息和银行信贷政策,分别建立企业和银行数据库,减少银企之间沟通壁垒,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加强企业和银行的信贷匹配,强化对接,更好更快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魏都区召开电力智能运维推介会。56日,魏都区召开电力智能运维推介会,40余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纪年科技详细讲解了“纪年运维——智能配电运维平台”的各种应用场景,并对意向签约智能运维使用企业展开“一对一”沟通。最终,29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万里交科晨鸣纸业、裕丰纺织等3家企业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开发区“四个一百”工作组协调解决产业园16家企业电费发票问题。近日,开发区“四个一百”工作组收到许继低压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反映的向财源公司缴纳电费只开收据,不开发票的问题。针对此问题,工作组拓宽思路,积极与许昌市税务局和财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协调沟通,推进问题解决。截至57日,产业园16家企业已全部收到财源公司开具的电费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