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54期(总第86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委统战部长王文杰赴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610,市委统战部长王文杰赴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王文杰一行先后来到思源饮品、金源木业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经营情况、用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跟有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对金源木业提出的土地性质变更问题,要求彭店镇与国土部门在土地指标上优先考虑、协调解决;对219省道到厂门口150米道路加宽问题,要求彭店镇先行清障,提出道路整修报告,由市委统战部与市交通运输局协调解决;对思源饮品提出的100万土地返还款未到位问题,要求财政部门及时拨付到位。在座谈会上,王文杰强调,县政府要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促进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实现新的突破,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开拓更大的市场。同时,鼓励企业要狠抓当前发展良机,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标准化生产理念,进一步做强品牌、提升价值,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赴魏都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61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赴魏都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在调研中,王宏伟指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的发展,根本在自身,要发挥好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担当起主体责任。要履行好属地责任。魏都区要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协调外部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要发挥好协调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帮助企业协调好上级部门,积极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赴魏都区、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61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赴魏都区、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和项目。针对华丽包装提出的融资问题,要求魏都区与银行协调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唐群喜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要在经营过程中做好总体规划,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市场调研,解决好经营管理和融资问题,促进企业稳步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培育本土企业,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厘清企业诉求,制订解决方案,建立台账,限期解决问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赵庚辰赴魏都区调研“四个一百”联系服务重点项目。6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赴魏都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项目。赵庚辰一行先后到恩诺格汽车尾气净化系统生产线、泓旭电气年产600万套电气仪表壳体、静脉产业园二期高温污泥焚烧热电联和许昌腾飞建工环保装配式建筑生产线共4个项目实地查看。对泓旭、恩诺格已完工投产的项目,在产品推广应用问题上提出建议,要求企业在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与有关部门对接,尽快拿出需要政府帮助支持的建议。对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的静脉产业园二期、腾飞建工项目,要求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尽快推进,涉及多个部门的要召开协调会,做好前期沟通对接工作,需要市级部门推进的市政府办公室帮助协调解决。

“禹州政企通”上线试运行,架设服务企业新桥梁。610“禹州政企通”微网站上线试运行,为精准服务企业,解决企业问题架设直通桥梁。“禹州政企通”设有8个功能板块,分别是:工作动态、惠企政策、涉企服务、反映需求、企业风采、部门电话、你问我答、关于我们。通过“禹州政企通”,可以逐周逐月通报县级领导、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情况;更新“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信息;收集省、市涉企优惠政策,让企业随时随地查阅,按需所取运用。企业反映问题可直达禹州“四个一百”联席办,提高问题收集、办理效率。

鄢陵县强化政府融资担保业务,化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为补足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短板,鄢陵县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业务,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缺乏贷款抵押担保物这一难点问题。该项业务在县政府出资3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基础上,通过融资性担保平台与农商行合作,为辖区内缺乏有效抵押物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政府性抵押担保服务与融资服务,以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难度,提升其信贷可得性。合作单位已对10家企业完成了前期调查,预计放款1500万元,授信审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襄城县召开循环经济园区规划评审会议暨“四个一百”推进会。611,襄城县召开循环经济园区规划评审会议暨“四个一百”推进会。会上,县“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办公室通报了第一次平煤会商会议后收集的项目问题在推进过程中的情况,并对平煤会商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建议。县长孙毅要求,一要强化要素保障。制定解决电力问题的方案,妥善处理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问题,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难题,最大限度的为企业提供服务。二要守好安全底线。牵涉到安全及环保的问题,要严格要求,不讲条件。三要加快项目建设。要把项目节点往前赶,并超前谋划后期项目,围绕主导产业,开拓视野,进一步做好招商工作。

开发区邀请中原银行许昌祥瑞支行行长樊向阳到开发区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经开发区协调对接,611日,中原银行许昌祥瑞支行行长樊向阳到开发区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樊行长介绍了政采贷、科技贷、抵押贷款等产品。开发区向樊行长介绍了有资金需求企业的主营产品、财务状况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锋智能、建工石油、鸿之业等企业所需资金用途。樊行长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企业对接,为有核心技术、国家政策支持、订单质量高的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东城区邀请市金融工作局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指导。611,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允志到新三板挂牌企业继元智能科技指导工作。杨允志听取了公司经营状况汇报,参观了“互联网+照明”城市智慧系统演示,对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企业要把握科创板为中小型科创企业提供更早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