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55期(总第87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赴示范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6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赴示范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和项目。丁同民一行先后到许昌卷烟厂、国家中低压输配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8家企业及项目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在建项目情况汇报,就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现场办公。针对许继风电反映的产销问题,要求市工信局组织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打开销路,扩大本地市场,嘱咐企业要借助国家电网、许继集团力量,向上对接目标单位,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帮助支持。针对开普检测提出的企业上市需相关证明文件问题,现场指示组织部门核实有关情况尽快予以办理,全力支持企业上市。针对森尼瑞公司反映的企业因担保原因导致账户被查封问题,要求市“四个一百”联席办、示范区管委会盯紧盯牢,协调魏都区法院尽快对主债务人的财产(土地、厂房)进行查封拍卖,彻底解决担保问题;针对于企业要求的解封企业账户和个人账户问题,要求按照中院十五条措施,尽快协调予以解封,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经营。调研结束后,丁同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赴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6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赴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在炭素产业园,针对于企业提出的扩大生产规模所带来的供电等基础设施不匹配的问题,要求各有关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全盘考虑,认真协调解决。韩国全最后指出,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是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鼓励、引导企业走正确的路子,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赴长葛市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611日,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赴长葛市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赵淑红详细了解各企业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人才引进、贸易摩擦对企业进出口影响等方面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长葛市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赵淑红要求,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积极做好惠企政策落实;企业要紧贴市场需求,扎实练好基本功,应对错综复杂的市场变化,确保能够稳健有序发展。

我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五次联席会议。612日,我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五次联席会,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刘胜利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认识,在做好“解难题、增信心”,全力解决企业个性问题的前提下,要将工作重心放到“建机制、促发展”上,立足本单位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研究,制定一批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更符合许昌实际的政策举措,集中解决经济运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二是五大专班要围绕行业运行,加强问题综合研判,用好各项工作机制,促进产业和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根据一些新的问题或阶段性任务,临时成立工作小组,加强部门间的工作协调,高效高质完成任务。三是落实好银企对接机制和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五条措施,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和担保链风险化解。完善企业反映问题网上运行工作流程,加强对问题办理情况的通报。做好“四项对接”活动,破解企业要素制约。

禹州市大力开展四项对接,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中,禹州市建立“银企、用工、产销、产学研”四项对接机制,利镐破冰、克难攻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难题。一是坚持每月召开银企洽谈会,打通银企信息交流通道。已举行5次银企洽谈会,达成贷款意向32.3余亿元,已投放13.1亿元。在直接融资的基础上,紧盯资本市场,运用股权质押、设备再担保、科技贷等金融创新手段,为33家(项目)企业贷款、贷款展期和调贷超9亿元。二是针对人企信息不对称、工种与岗位有脱节、工人留不住等情况造成的企业生产停滞或半生产问题,坚持每周举行用工对接专场。已组织专场用工对接50次,实现就业8063人次。三是组织企业参加推介会、洽谈会、交易会,进行行业产销对接。已对接8次,实现销售金额6.07亿元。四是针对企业创新能力不足问题,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对接,与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院地合作突破性进展。100余家规上企业正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一批80名博士团队开展产学研对接,签订产学研协议61份。

长葛市举办“法院+工商联企业护航行动”启动仪式。612日,长葛市举办“法院+工商联企业护航行动”启动仪式,市中级法院院长韩玉芬以及100余位青创联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此次行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搭建“法企直通车”,为民营企业提供立案、审判、执行、破产等“一站式、全流程”便捷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经过认真选拔,8位骨干法官确定为首批企业法治护航员。就开展好“法院+工商联企业护航行动”,韩玉芬要求,要主动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第一时间为民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要建立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做好向民营企业开展针对型、案例式法制宣传教育。要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遵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诚信守法意识,努力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