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2期(总第74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禹州市落地“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禹州市围绕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一是建机制。完善制定减税降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完善任务清单、工作台账和问题反馈台账,坚决执行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要求。二是抓宣传。组建“减税降费”宣传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针对疑点、难点问题现场解答。三是快服务。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9200项涉税业务“一窗通办”服务模式,让纳税人“到一个窗,找一个人,跑一次腿,办全部事”,让服务更加快捷。四是显成效。“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共减免税款2162.23万元,为企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提供强大动力。

鄢陵县举办资本市场对接交流会。422日,鄢陵县召开资本市场对接暨推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培训会,18家优秀企业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一是参加培训的18家企业要以挂牌为契机,规范运作,精心经营,为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有利形势,抓住政策机遇,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三是积极推动出台的资本市场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挂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进程,切实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环境。

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调研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422日,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到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进行调研。张书杰先后到中航建设装备生产车间、爱彼爱和新材料展厅查看企业生产状况和产品创新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同志对产品研发、产业前景的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书杰指出:一是服务企业,主动作为。一方面对于已经入驻投产企业所需资金的问题,园区要与企业深度对接,共同探索破解资金瓶颈的新路径;另一方面要将主动服务企业贯穿项目招商、入驻、达产全过程,用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二是建立机制,高效推动。园区要建立例会制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处理不停滞,以高效服务推动企业高速发展。三是谋划长远,大力招商。相关单位部门要借助园区在建筑电气行业优势,谋划包装一批优秀项目,积极组织参与以商招商,补齐和升级产业链条,实现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四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园区要突出党建特色,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进一步向非公企业延伸。

示范区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观摩学习。为解决部分中小企业在三大改造过程中出现的转型难问题,424日,示范区组织辖区内13家重点民营企业近50人赴许昌卷烟厂、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等三家智能工厂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以成功案例引导和指导有智能化改造需求的企业走上正确的智能制造之路,助力我市智造之都建设。

开发区召开“四个一百”专项工作推进会。425日,开发区组织召开“四个一百”专项工作推进会,梳理回顾工作开展以来解决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蔚钟声主持会议。蔚钟声指出:一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常态化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二要积极服务企业,突出解难题。三要掌握政策,引导企业尊法守法,同时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要将农业及建筑业企业纳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会上,还对“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