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36期(总第6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赴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329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赴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在华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刘保新详细听取了企业反馈问题的推进情况,并对襄城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目的就在于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襄城县要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总要求,主动对接帮扶企业,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科学研判问题,制订解决方案,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问题。要认真落实土地、财政、税收、科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发展,切实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

市统战部长王文杰赴鄢陵县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现场解决企业难题。42日,市统战部长王文杰赴鄢陵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现场办公。王文杰实地察看并深入了解鄢陵县花艺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情况,针对企业因无法偿还5000万元贷款被起诉造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问题,现场召开座谈会,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王文杰强调:一方面,县委、县政府要积极支持、培育本土企业,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针对企业反映工程款项未及时拨付到位,无力偿还贷款的问题,要厘清企业诉求,制订解决方案,建立台账,限期解决问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另一方面,企业要在经营过程中严格审视自身,重视自身相关债务及担保链的风险,不能盲目扩大经营规模,要在合理范围内发展自身,牢记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企业出现问题,后续可能会牵涉更多关联企业,进而影响经济社会稳定。

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赴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42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到长葛市德威科技和金拇指防水调研指导工作。崔合荣在调研时指出,对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要进行细化分解,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实行帮扶责任清单制度,做好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不遗余力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就企业反映的办理不动产登记、融资难等问题,他提出,长葛市要尽早帮企业解决问题、扫清障碍,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工业机器人产业专班前往开发区进行调研43日,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带领工业机器人产业专班到开发区进行调研。崔合荣指出,开发区要着力打造许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先行区,要全力抓好与韩国现代的合作,确保签订项目能够按照原定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深挖同国外先进地区开展合作的有利条件,开展以商招商,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作出应有贡献,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谋划对行业起步阶段的支持措施,抓住行业发展的宝贵机遇,拿出真招实招来助力行业快速开花结果。

禹州市53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328日,禹州惠祥瓷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优秀企业在郑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禹州市长范晓东出席挂牌仪式。今年以来,禹州市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政府引导、梯次推进、政策扶持、优化服务、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这一目标,持续深入进行“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企业转改培育活动,通过制定出台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开展主板上市、“新三板”挂牌转板和中原股交所挂牌融资工作。截止目前,禹州市共有“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84家。

建安区编制“四个一百”涉企服务《信贷产品汇编》。为加快建安区企业融资贷款,建安区“四个一百”办公室联合区金融办组织印制了3000余份《建安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信贷产品汇编》,涵盖建安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使企业可以更方便、更快捷地了解、选择信贷产品,扩大融资渠道。

世界500强企业韩国现代重工集团落户开发区为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开发区成立了工业机器人项目专班,多次组织专员赴韩国、台湾就机器人、数控机床项目开展产业对接,成功促成了许昌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就工业机器人及相关产品的共建合作。328日,两家公司签署正式合作合同,4月中旬,“年产1000台套工业机器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两家公司的合作,将最大化发挥双方优势效应,为许昌国际合作产业园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