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1期(总第73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委宣传部扎实做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宣传工作。为切实做好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宣传部将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列入每月新闻宣传重点工作,并制定了《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宣传报道方案》,协调中央、省级媒体,组织市属新闻媒体,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行动开展以来,许昌日报、许昌广播电视台、许昌晨报等市属新闻媒体持续开设了《聚焦“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四个一百”许昌智造在行动》《“四个一百”见行动》等专栏,大力宣传我市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间投资信心的各项举措。许昌日报刊发了《森尼瑞电气:对德合作驶入“快车道”》《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激活乡村振兴动力》等重点报道,许昌广播电视台播发了《许昌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建安区购服务搭平台助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禹州“四个一百”:聚焦问题 精准施策》等报道,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展企业家作用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展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我市积极向中央、省级主流新闻媒体推荐新闻线索。其中,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先后3次来许对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行深入采访报道,播出了《河南许昌:减手续供资金化风险 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难题》《河南许昌:政府当“媒人”盘活重点企业》《代表委员话改革 就业“置顶”发力》等3篇影响力大、传播范围广的报道。经济日报头版头题刊发《河南许昌:“四个一百”为民企“雪中送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刊播了《许昌:“四个一百”护航民企发展》《许昌:“四个一百”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禹州市“四个一百”助力企业发展》等重要报道,展示了我市大力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进展成效以及市委、市政府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工信局举办第二期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415日至19日,市工信局在北京大学举办了“许昌市第二期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60家“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小升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讨论交流与教授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从民营中小企业发展趋势、传统文化与领导谋略、中小企业法律风险规避与防范、大数据时代下中小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博弈论与营销策略选择以及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设置课程,并安排了企业经营战略与执行实战沙盘情景模拟课程。整个培训紧密贴合中小企业的现实需要,设计高端、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成效显著,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围绕“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提升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绿色发展调研,为企业健康成长再开“良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416日至41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8名行业专家对医药、农药行业等20家企业开展绿色发展状况调研。通过此次调研及对行业内各企业的绿色发展状况综合评价,给20家医药、农药企业反馈了绿色发展整改建议书,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横向交流,为提高全行业清洁生产和环境管理水平再添动力。

禹州市政法部门召开贯彻落实许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企业家座谈会。418日,禹州市政法部门召开“四个一百”企业家座谈会,18家企业(项目)负责人、4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出席座谈会。会上,企业(项目)负责人代表对禹州市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对企业的帮扶举措表示感谢,律师事务所代表就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进行表态发言。最后,会议要求:一是完善审批服务体系。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优化监督管理机制,依法依规提供宽松发展环境。二是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民商事、行政案件,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合理诉求。为民营企业发展构建风清气朗的营商环境。

长葛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长葛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公司相继反映其融资困难、产能限制、土地短缺、无雨水管网、退税等问题,通过各级领导及职能部门的积极工作,已有效地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对于正在开展的“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企业负责人也表示,“我认为这个行动做得非常贴心,我们心里感觉到非常温暖,县镇领导多次来现场调研,特别务实,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也特别重视,都会后续解决或跟踪。”

襄城县召开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座谈会。421日,襄城县组织召开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活动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襄城县银行机构20193月份考核结果及各银行打击逃废债情况。就做好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会议指出:要保持头脑清醒。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不发生区域性、地域性金融风险。要突出组织领导。针对打击恶意逃废和化解不良债务问题,要抓组织领导,加大重视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抓机制完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打击逃废和化解不良工作。要服务企业。依托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按照“三有一持续”的标准,制定企业“白名单”并推荐给银行,助力企业发展。

开发区企业与许昌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421日,开发区美特桥架股份有限公司与许昌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蔚钟声主任,许昌美特桥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新春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蔚钟声对开发区的产业发展现状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并表示校企合作不仅是壮大企业产业的有效举措,也顺应了开发区的创新发展思路,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希望校企能够深度合作,企业为学校提供科研项目,学校为企业提供技术、人才,加快科技注入的步伐,不断研发新产品。

示范区扎实开展“应享尽享”攻坚行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近期,示范区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应享尽享”攻坚行动。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部署活动开展,确保打通部门之间协作渠道,打通政策落实渠道。二是强化培训学习。认真组织收看全国减税降费工作培训视频会,并通过内部培训等方式,增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强化宣传辅导。通过多轮现场培训,微信、短信、网站、电子公告栏等方式,将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覆盖到示范区全体增值税纳税人。四是加强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分析。建立减税数据会审机制,对数据进行集中分析,挑选出疑点差错数据,统一更正,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截至3月底,示范区小微型普惠应享未享纳税人305户次,合计减免税费6.16万元,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退税工作,截止418日除10户纳税人联系不上外全部退税到位。五是统筹督查考评压实责任。主动配合外部监督,自觉强化内部监督,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列入绩效考评,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市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