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3期(总第75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我市召开4月份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推进会。4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4月份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推进会。赵文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性。要紧盯项目建设,及时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二要强化保障,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市、县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加强目标管理体系建设,实行重点项目直通车制度。三要完善考评,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完善重点项目综合考评制度,在半年一次的综合考评中严格奖惩,实施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制度。四要联审联批,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容缺办理、多评合一、联合图审等制度,进一步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我市举行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426,“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在许昌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许昌构建智能制造成为主流、工业互联网广泛覆盖的制造业发展格局。会上,由许昌市工信局牵头成立了许昌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备组,将着力构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沟通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本地发展和外地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中国电工行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中华电气网正式上线,该网站采用第三代电商平台模式,全面植入电工行业智慧供应链理念,将赋能电气产业流通环节,助力上下游客户资源互通共享、供需高效对接,促进电气供应链协同发展。同时,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教授、学者结合当今企业的现状,就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我市举办再生产品产业重点企业产销对接会。429日,市工信局、市住建局、魏都区政府在金科再生建材生产基地联合举办再生产品产业重点企业产销对接会,全市20多家重点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环保及绿色发展工作,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给予了大力支持,使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

禹州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表彰大会。426日,禹州市以持续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打造“智造之都”为主题,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表彰大会。王宏武指出,禹州市要树立“大抓工业”工作导向,以务实重干作风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造“智造之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广大企业家要加强学习、自我提升,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办实业,真正做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会上还对2018年度“十强、十优、十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区域引领型企业、“三大改造”先进企业、转型发展工作先进乡镇、转型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企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发放奖金400余万。

长葛市大力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公司相继反映其融资困难、产能限制、土地短缺、无雨水管网、退税等问题,通过各级领导及职能部门的积极工作,已有效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襄城县县长孙毅带队到平煤神马集团主动对接服务429日,襄城县县长孙毅到平煤神马集团对接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第1次会议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孙毅通报了第一次会商会议后襄城县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部分需要平煤神马集团共同协商解决的事项,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根据对接会商情况,会议提出:加强与平顶山市、平煤神马集团对接,共同向省发改委呼吁修改煤炭消耗量计算办法,将燃料用煤与炼焦原料用煤分开计算,降低对焦化行业的不合理限制,支持优质炼焦用原煤就地转化,推动区域煤化工行业做大做强。深入对接研究能信电厂搬迁至襄城、热能综合利用、铺设专用输电线路向襄城县直供电等办法的可行性,确保既降低能信电厂亏损量,又帮助在襄平煤企业化解热能、电能来源不足的制约。

魏都区全力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问题。427日,魏都区举办许昌曹魏古城人才交流节,为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题。此次交流大会,为用工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对接桥梁,共有来自区内外85家招聘单位参加,提供销售、管理、教育、计算机、医药、环境工程、建筑、房地产、新闻传媒、旅游、物流、餐饮等行业就业岗位600余个,现场1000余人参与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

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获得河南省推荐。422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推荐河南省申报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开发区名单的公示》,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