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7期(总第79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我市召开智能制造观摩活动暨“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514-15日,我市召开智能制造观摩活动暨“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胜利出席并讲话。此次会议重在贯彻落实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活动暨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围绕建设“智造之都”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推动“许昌制造”向“许昌智造”转变。刘胜利对我市绿色化、智能化、技术化“三大改造”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牢固树立“三大改造”机遇意识,增强建设“智造之都”的紧迫感,大力推进“三大改造”,真正做到真想“改”、我要“改”、马上“改”。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保持建设“智造之都”的使命感,以智能化改造为主攻点,以绿色化改造为关键点,以企业技术改造为着力点,以新兴产业培育为切入点,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支撑点,以深化开放合作为升级点,以集聚区“二次创业”为突破点,推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智造之都”。狠抓落实、勇于担当,肩负建设“智造之都”的责任感,深化“四个一百”,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扶持力度;树立典型标杆,抓好示范先导;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推进,全面完成“三大改造”各项任务,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智造之都”取得新突破、新成效。部分县(市、区)和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9家企业智能制造开展情况。

市工信局联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培训会。为宣传落实我省财政资金支持工业项目建设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扶持,515日,市工信局联合市财政局组织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培训会,203家企业参加培训。这次专题培训,主要针对资金申报的依据、流程、企业需要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一一列举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避免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犯类似的错误,提高资金申报成功率。会上还对企业提出的一些疑问给与现场解答。

禹州发挥投融资平台优势,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自贯彻落实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以来,禹州市投融资平台围绕专业、高效、创新的标准,立足自身职能,盘活现有资产,精准发力,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融资平台专业化。通过出台债务管理办法等措施,建立投融资项目库,实现融资平台信息化管理。资金运转高效化。以投融资计划为抓手,通过资源整合,提升融资手续办理效率,缩短融资期限,强化融资计划与项目实施之间的衔接,减少资金在平台沉淀时间,提高资金运转使用效率。合作模式创新化。结合“四个一百”工作推进情况,通过优质资源注入,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强化自身造血功能,充盈现金流。积极探索其他市场化融资方式,通过PPP模式为企业提供融资帮助。以整合资源为导向,理顺投融资模式,加快实体项目建设,保障资金充分涌流。

开发区召开“二次创业”第二次专班推进会。515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蔚钟声主持召开经开区二次创业第二次专班推进会,分别听取了优化区域布局、现有企业转型升级、盘活经济存量、重大基础设施谋划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5个专班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各专班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蔚钟声提出,一要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二要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推动西继迅达与瑞士迅达深度合作,有效盘活许继产业园、电气城等企业闲置土地,科学规划发制品小镇。三要通过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盘活存量土地、厂房等资源,实现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功能集合构建,项目集中布局。四要理清工作思路,列出方法路径,稳步扎实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五要突出中心任务,巩固扩大交通区位优势,实现路网与主城区紧密相连,全力保障水、电、暖气等方面生产要素,为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