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59期(总第9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楚雷赴建安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621,市政府副市长楚雷赴建安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楚雷先后前往许昌沃正实业、众润农业科技、中天恒信、瑞贝卡发制品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楚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树立“服务企业至上”的理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认真研究企业发展的共性难题和个性问题,及时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发展。要坚持依法依规,提高效率,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的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真正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农业龙头企业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动作用,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体验农业、特色养殖等多元化产业融合,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展更多渠道、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企业自身要树立信心,积极适应市场形势变化,主动加快转型升级,注重人才培育,切实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赴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621,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赴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所联系服务的企业。张建庄实地察看了新天地药业、德佰特机电,了解企业生产发展近况,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张建庄鼓励企业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开阔思路,挖掘潜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赴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625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赴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崔合荣一行来到汇达科技、德威科技,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销售情况。崔合荣指出,企业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品研发水平,最终形成科学、良性的发展。

长葛市制定文件解决企业不动产登记问题。近日,长葛市政府出台《长葛市人民政府关于妥善处理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长政〔201918号),着力破解不动产登记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针对企业土地权利性质不明确以及企业持土地使用证、房产证需换发不动产权证等企业经常出现的问题,该文件均给出了明确办理方法,为企业妥善解决在土地分散登记中的问题提供了合理的解决途径。

魏都区破解晨鸣纸业特种设备检验难题。魏都区为破解许昌晨鸣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设备检验难题,先后四次到企业进行指导帮扶,并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局对企业所有压力管道进行了设计、绘图及整改,协调天津市质监局对设备材料进行补办。截至目前,该企业两台锅炉、4台压力容器、1000余米压力管道已通过检验。

建安区召开规模以上企业业务培训会。621,建安区组织召开规模以上企业业务培训会,143家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培训。培训以“抓科技研发,促科技创新”为主题,针对企业存在的研发投入积极性不高、申报加计扣除积极性不高、没有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共性问题开展专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意识,认真做好设置研发会计科目暨研发辅助账工作,促使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提供坚实保障。

开发区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625,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蔚钟声邀请市农商行行长张涛,到美特桥架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真实情况,消除金融机构放贷顾虑,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蔚钟声表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开发区将开展更多的一对一政企、银企对接活动,将更多优质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坚定金融机构支持辖区企业的信心,为企业寻求更多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