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56期(总第88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我市举办“智造之都”智能制造

高级研修班

 

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战略决策,加强智能制造高端人才培养,618日,我市承办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参加该研修班的有来自市内外企业家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市人大韩国全副主任、市政府刘胜利副市长、市工信局焦建华局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为办好本次培训活动,刘胜利副市长围绕我市举办的“制造之都”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作了重要致辞,对到来的专家表示热忱欢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了动员讲话。

研修班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国际形势、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策略、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近况,以及数字化工厂实践探索等内容,邀请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美梅教授和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翌辉博士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授课辅导。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的国家智能制造专项“电力系统测控设备智能工厂标准化试验验证系统”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强化了对智能制造标准及模式的理解。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研修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智能制造的重要意义、发展方向、实施路径等把握能力,收获了专业素养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做好智能制造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