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第49期(总第81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动态

 

河南省“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走进许昌。528日,由市工信局等单位主办的河南省“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促进了本地企业与全国知名云平台的交流,为我市企业与云服务商对接搭建了桥梁。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积极推进“三大改造”工作,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围绕“企业上云”,制定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以云化应用的低成本提高企业在生产管理各环节的效率,以数字驱动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2018年,我市上云企业达到729家。今年,将开展对点扶持工作,引导1000家企业上云,带动近2000家中小企业上云,推动形成以制造业为主体、云服务提供商为主要支撑、动态优化的平台发展生态。

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举办社会保险费降费宣讲培训会。近日,根据全省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举办社保费降费宣讲培训会,三部业务宣讲员对社会保险费费率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宣讲会以市、县两级联动的方式,打造全新的实体纳税人学堂新模式,在全市10个征收单位内串起传统辅导与新媒体传播的连接线,利用统一口径、统一课件、统一内容的教学讲解课程,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相关内容进行在线实时直播。全市1000余名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代表在10个会场聆听了宣讲会。

禹州市全面启动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521日,禹州市印发《“解难题办实事转作风优环境”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室文〔201943号),标志着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入到了一个崭新阶段。方案要求,所有联系服务企业(项目)的县、科级干部,要逐一对照“6-36问题清单”,重点查找在服务企业中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问题整改落实从2019521日开始到1231日结束,分为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整改落实、对账销号,总结交流、建章立制等四个阶段进行,之后常态化坚持、长效化管理。

魏都区“四个一百”联席办召开智能运维推广工作专题会。527日,魏都区“四个一百”联席办召开智能运维推广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了企业近一个月来在工业、商业、医院、学校、小区、机关部门6个领域中智能运维的推广情况,已签订合同情况和施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会议要求:一要筛选打造各领域典型标杆,对补助资金既要统筹安排,又要有所侧重。二要与纪年科技加强沟通,对有合作意向的工业企业重点突破。三要把智能运维与安全用电、智慧用电相结合,有的放矢,强化宣传推广。四要发挥协调督促作用,对6个牵头单位的智能运维推广工作进行督导。

建安区加大银企对接,帮助企业协调信贷资金。513日,建安区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加河南省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现场发布会暨政银企签约会议,7家企业现场签约6900万元。目前,建安区共有71家企业纳入省百千万计划企业库,且已有9家得到金融机构认领。

开发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525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蔚钟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开发区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资金瓶颈已经严重制约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组建新型投融资平台已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要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资、市场运作的建设思路,结合许昌市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和改革实例,尽快拿出投融资平台建设方案,积极打造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具备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的新型投融资平台,为实现开发区二次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